【議書】孔雀


“翡翠仙子加德,因打碎玉帝最愛的翡翠玉石不肯承认,根據天宮天規,貶為凡間孔雀五百年,期間不得再踏入仙界……”

被天兵天將扣押在玉帝面前的加德震驚了。

“玉帝你這個王八蛋,老東西,自己找人來栽贓陷害我翡翠仙子,我一定不會……”

話還沒有說出口,就發現自己已經來到了從未謀面的京城。東走走西瞧瞧,終於在一位賣銅鏡的老婦人那裏瞧見了自己現在的模樣。

鮮艷靚麗的翠蓝绿色的体羽,一簇直立的冠羽,体后拖着長長的覆羽,光泽绚丽的眼状斑的尾羽,待開屏時,絕對是最華麗的。

就在加德還在“欣賞”自己漂亮的外表時,一雙粗糙的手突然把自己抱起,輕輕地撫摸著自己新的身軀,還欣慰地說到:

“把你送給尤庫,尤庫可能會高興壞吧……”

“你這個愚蠢的凡人,快給本仙放手,不然有你好看!”

一路上,加德不停地掙扎,想要逃離束縛自己行動的雙手,可這雙手的主人卻死死地摁著自己,還不停地囑咐自己不要亂動,離開了京城,悠悠地走在這平靜的鄉村小路上。

這愚蠢的凡人是聽不懂我說的話嗎?!

加德也放棄了掙扎,乖巧地坐在老爺子溫熱的手掌中。

“尤庫蕾絲,你看誰來了?”

一個胖胖的大媽朝著老爺子站在這處簡陋的屋子前大喊到。老爺子熟悉地解開籬笆門上的銀鎖,慢悠悠地走到小屋前。

“爹……”

內門被人輕輕拉開,出來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。

藍灰色對半分開的頭髮,藍灰色的異色瞳,白皙的皮膚曝光在烈日下,水藍色的衣裙,簡單樸素,與京城那些佩戴雪柳黃金的女子不同。

名為尤庫蕾絲的女生快步走上前與老爺子擁抱一會兒,老爺子把加德遞到女生面前。

“看看爹給你帶來的禮物……”

加德趾高氣揚地別過頭,不去理會眼前的人。

“爹,這隻孔雀哪來的?”

尤庫蕾絲好奇地看著孔雀,輕輕撫摸著他那身光滑的體羽。加德哆嗦了一會兒,這隻佈滿老繭的手,為什麼這個荳蔻年華的女孩會擁有?

加德正視著女孩,可惜錯開了她溫柔的眼神。

“在集市上買回來的……”

“老頭子,有本事你在說一次!明明就是撿回來的……”

加德不停地拍打翅膀洩憤,憤憤不平地瞪著老頭,鋒利的爪子在老爺子的雙手留下了淺淺的傷口。

尤庫遲疑了一會兒,抱起憤怒的加德,有點強顏歡笑的樣子。

“是這樣啊,又讓爹擔心了嗎?”

尤庫垂眸。

老爺子欣慰地撫摸著尤庫的頭。

“只要尤庫高興就好了,給它取個名字吧……”

哼!

加德抬起了自己的高冠,以示自己的身份。

凡人怎麽可能知道……

“加德!”

我的名字……

加德震驚地抬起頭。

“叫你加德好不好?”

此刻,尤庫溫柔的笑容烙印在加德的腦海裏,心裏……“咚!咚咚咚!咚咚……”毫無規則的聲音在耳邊盪漾。

記得月老說過,這個悸動的聲音叫做心動,是凡間的人遇見了心仪对象產生的心跳聲,神仙是體會不到的。

凡間的人多數只有在這一種情況會出現心動,那就是一眼傾心,一見鍾情。

為什麽悸動的聲音現在會出現?是因為這個特別的女生尤庫蕾絲?還是因為自己對尤庫蕾絲一眼傾心,一見鍾情?

待老爺子走後,尤庫蕾絲把自己放到地上,再次撫摸身上的羽毛,溫柔的眼睛裏劃過一絲悲傷。

“抱歉,父親只是想讓我不要那麽孤獨,纔會……”

……

“我叫尤庫蕾絲,大家都喊我尤庫,你呢?你叫什麼名字?”

“加德,翡翠仙……你能聽到我說話?!那為什麼你爹聽不到?還有,你怎麽會知道我的名字?”

“尤庫,你對著一隻孔雀自言自語什麼呢?”

胖胖的大媽疑惑地看著蹲在地上和孔雀“對話”的尤庫蕾絲,臉上一副這孩子該不會是病了吧的表情。尤庫蕾絲搖了搖頭,謝謝大媽對自己的關心,抱著孔雀回屋去了。

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能聽到加德說話,我們這裏的人是聽不懂動物的語言的,我也不懂……”

沒有答案的答案。

加德冷冷地自嘲了自己的愚蠢。

“曾經在外界的書上看到過,翡翠還有一個名字叫加德,你脖勁上吊著翡翠玉石,所以給你起了加德這個名字……所以加德是翡翠玉石化身的仙子嗎?”

尤庫蕾絲思考了一會兒,饒有興趣地問到。

“是的,我乃是守護凡間翡翠玉石的至高無上的仙子。”

尤庫蕾絲把自己放到桌子上,轉身走進東廚,拿了一個盛了水的白瓷碗走出來,遞到加德的面前。加德毫不猶豫地輕啜起來。

“那加德肯定是一個翩翩公子。”

“就因為是翩翩公子,才會被玉帝貶為一隻孔雀,而且還是一隻綠孔雀。”

加德憤憤不平地說到。

🍀
時間如白駒過隙,變成一隻孔雀來到凡間已有是三年了,也是看慣了人們對自己,一隻孔雀的態度,也瞭解了尤庫的家族的關係。

尤庫的家族是京城最富有的家族之一,尤庫的父親是京城的富豪,大姐是當今聖上的寵妃,大哥是將軍的義子,二哥和三哥是准太子的仕讀。全家都是朝廷之人,都住在富麗堂皇的大宮殿裏。只有尤庫蕾絲一人,從小就選擇過著許多詩人夢寐以求的田園生活。

望著小鄉村特有的藍天白雲,夏夜的風悄悄地拂過。加德不禁懷念起曾經在天庭的逍遙生活。

唉……什麼才能回去?……

“啪啦!”

是碗勺破碎的聲音。

“尤庫!”

加德提起沉重的尾羽,快速地跑回屋子。只見尤庫虛弱地躺在冰涼的地板上,微微喘氣,白皙的面頰有紅色的斑點。

化身為仙子形態的加德抱起尤庫蕾絲放到床中央,纖細的手放在寬額上,源源不斷的熱流傳入體內。

不記得是誰說過,神仙是不會流汗的,但是現在卻覺得有什麼東西滑過臉頰。

“咳咳……”

尤庫艱難地睜開雙眼,熟悉的陌生人那著急的表情盡收在模糊的視野中。

“加…德?咳咳……是…你嗎?咳咳……”

“尤庫,你先別說話,我去找醫生……”

加德駕著仙霧快速地飛到皇宮,似乎是仙力不足,剛到達皇宮的一座花園,又變回了孔雀。

該死……

在皇宮四處亂跑的加德迅速引起了眾多人的注意,漸漸地,跟在身後的人越來越多。

曾經在仙界就聽過孫悟空大鬧天宮的傳聞,如今,孔雀大鬧皇宮,這可能會被凡人銘記萬年吧,那時候自己是否還是一隻孔雀呢?

為了避免惹來許多麻煩,加德在跑到下一個宮殿時便跑了進去。跟在後面的人都向前跑去。

就在加德松了一口氣之際,突然被人抱起,還發出慈祥的笑聲。加德不得不掙扎起來。

“愛妃,你看,皇宮內居然有這樣如此漂亮的孔雀,不如我們把它圈養在御花園裏,你覺得這個提議如何?”

“皇上的提議甚好……加德?”

加德停止掙扎,看著眼前的美人,是尤庫的大姐!加德喜極而泣地點了點頭,掙脫了皇上的束縛,咬著娘娘的下襬就是往前扯。

“愛妃,你認識這隻孔雀?”

“回禀陛下,這隻孔雀是家父贈予舍妹的,舍妹給他起了一個名字,名為加德。加德很有靈性……”

加德還使勁扯,可娘娘和皇上依舊無動於衷,仍站在原地有說有笑地討論自己。

孔雀鬆開了娘娘的下襬,深呼吸,周圍的空氣緩緩下沉,孔雀張嘴,尖叫一声,頓時,娘娘和皇帝停止歡聲笑語,看著憤怒地自己。

加德滿意地點點頭,鋒利的爪子迅速寫下“尤庫重病”四字,娘娘開始急著請求皇上尋找御醫。

再回到小屋,已是中午過半,躺在床上的尤庫蕾絲虛弱地喘息著,掙扎著。醫生們看著臉上越來越多的紅斑,紛紛捂著口鼻退出了小屋。皇上也憤怒地走了出去,其他人也走了出去,唯有孔雀,跳上高高的床沿,挨著尤庫蕾絲滾燙的身體,深情、擔憂地看著重病的她。

“天花!……”
“怎麽可能?!”
“千真萬確啊!皇上……”
……

門外各種吵鬧聲。

天花,加德不是不知道這種病,這種病連仙界的人都畏惧三分。門外的人都在焦急地踱步。

夜晚,晚風吹行舟,屋外的人仍在焦急地踱步,屋裏的人,氣息漸漸消失,床上的孔雀只能靜靜地看著。

難道就沒辦法了嗎?虧我還是一個神仙……神仙!

加德再化人形,摘下脖勁上掛著的翡翠,像變戲法似的,翡翠玉變成了與尤庫蕾絲一模一樣的人,躺在床上,而後又悄悄地抱起尤庫蕾絲,再駕仙霧,迅速飛向天宮。

嚴肅的天宮聳立在茫茫雲海之上。

加德抱緊懷裏的尤庫蕾絲,灰溜溜地潛入宮內。

“露琪爾!”

走到一處隱秘的深宫,加德放下了戒備心,直接喊着住在深宫的主人的名字。

露琪爾嚇得手一抖,手裏的藥水差點滴到瓶外。藥水順利滴入藥瓶子後,露琪爾直勾勾地盯著正在給什麼蓋被子的“兇手”加德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先別說話,幫我救救她!”

露琪爾不情願地走上前,耐心地看著床上的病人。過了一會兒,露琪爾的眉頭突然皺緊,嚴肅地問道:

“天花?”

加德點了點頭。

“沒救了。”

三個字狠狠地插入加德的內心,如撕裂一般痛苦。

“沒什麽值得傷心的,凡人終有一死,早死晚死都一樣。”

“這句話可不能亂說哦,露琪爾。”

大海的守護者,龍神帕帕拉恰從裏頭悠遊地走了出來。

加德没生气,仙界裏沒有人不知道露琪爾的故事,只是尤庫蕾絲,難道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了嗎?

那一刻,腦海裏浮現的都是尤庫蕾絲的笑容。給自己做飯時的笑容,與自己相談甚歡時的笑容,晚上睡覺時甜美的笑容……

我這是怎麽了?

加德不停地問著自己。

“這姑娘是你什麽人?”

“……是我最重要的人……露琪爾,謝謝你給她看病……”

加德低了低頭,失望地說到。幫尤庫整理了頭髮,怕她著涼,用被子裹好了她,輕輕抱起,準備離開。

加德的一舉一動,露琪爾都看在眼裏,無聲地嘆息。

“有一個方法可以救治她,不過真正的案例很少,你……願意嘗試嗎?”

🍀
清脆響亮的雞鳴響徹在整個山水田園間,黑夜過去了,小屋外的人漸漸絕望。

“吱呀~”

內門打開了。

大家的目光集於一點,出來的是一位翩翩公子,公子身後牽著一位健康的少女。

“尤庫,你身上的紅斑呢?”
“姑娘,你的病是怎麼治好的?”
“妹妹,你現在覺得怎麽樣?”
……

一連串的疑問擠開了身邊的加德,加德不悅地看著圍在尤庫身邊關心尤庫的眾人。

“這位公子,請問你是?”

“加德。”

聽到加德的名字,尤庫的父親一愣,離開了圈子,四處尋找著什麼。

“你是在找那隻孔雀嗎?”

“是的,難道公子就是……?”

“不是,只是今早上山時,偶遇一隻綠孔雀,想必是老爺家的吧!”

老爺子松了一口氣,拍了拍胸脯。

“多謝公子治好了小女的病,敢問公子從何而來?”

“我從東土大唐而來,只是在經過此地時,遇見姑娘身染天花,用了家鄉的方法煎了一副藥而已,不用謝。”

“敢問公子家住何處,擇日必登門拜謝。”

加德招了招手,往深山走去。

等到尤庫蕾絲身邊的人離開後,仙力耗盡的加德才從屋後走出。

“‘來自東土大唐’這樣的話你也敢說出口。”

從天而降的露琪爾嚴肅地看著孔雀。

“我總不可能告訴他我的真實身份吧!”

……

“我來介紹一下,她是龍神帕帕拉恰的妻子露琪爾,是你的救命恩人。她是尤庫蕾絲,我最重要的人……”

露琪爾的工作結束後,一聲招呼也沒有打,離開了。給人一種冷漠的感覺。

“加德……”

“嗯?”

再次化为人形的加德刚转头,尤庫蕾絲在自己的臉上輕啄一下,快速地跑開了。

這丫頭!……

🍀
三年又三年,尤庫蕾絲也到了該嫁人的年紀,父親與家姐給自己舉辦了一個招親大會,四面八方的人都紛紛報名。

最近這段時間,加德經常沒了蹤影,本以為是出去玩了,可一直等到第二天,也不見影。

難道是回去天庭了?可能是因為自己要嫁人了吧!

尤庫又搖了搖頭,放棄了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。

自己既不是七仙女也不是織女,加德也不是董永和牛郎,怎麼會產生有這麽可笑的想法……

是什麽時候開始喜歡加德?

第一次見面?與自己聊天?去天宮找人救治自己?……

才驚覺:這段感情早就發芽了,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。

幾天後,招親大會開始了,加德仍沒有出現,尤庫走了。

招親大會很是熱鬧,各種奇能异士都紛紛展現出自己的才華,家裏人都高高興興地在報名表上做幾號,這個可以幫你以後的生活出謀劃策,那個可以帶你去塞外遊玩……

可就是沒有一個是尤庫看上的。

時間過得很快,招親大會臨近末尾。

“謝謝各位賞光來參加小女的招親大會,我宣布招親大會正式結束……”

“等等!”

人群中突然舉高一隻白皙的手。那隻手的主人竟然從天而降,給尤庫拋了一個媚眼,而後威風凜凜地站在招親大會的舞臺上。

“我,加德,要參加這次的招親大會。”

台下頓時議論紛紛。

只見翡翠從袖子裏掏出一塊兒玉石,像變戲法似的變出了兩塊翡翠玉石,收起玉石,變出了一隻孔雀,孔雀躍舞台,高傲地走到尤庫跟前,盛開了那華麗的尾羽,令人驚嘆不已。

有人拍手叫好,有人暗生悶氣,有人不甘落後。

看著傲嬌的孔雀開屏,尤庫笑了,那笑容,使家裏人想起了尤庫那消失已久的,最甜蜜的笑容,家裏人紛紛把看中的新郎的報名紙都拿去燒了。

是啊,尤庫開心快樂就好了……

只有少數人知道尤庫家族的招親大會選擇的新郎是誰,新郎和新娘一樣,不願意入朝圍觀,愿陪妻共賞山水,兩人愛得如鯨向海如鳥投林。

“大膽!翡翠仙子加德,私自在凡人面前暴露身份,違規天宮天條,現在,我等要抓你回天宮天牢,快快束手就擒……”

夜晚,天兵天將逢玉帝指令捉拿加德,擾人清夢。

加德悠閒地走出小屋,伸了伸懶腰,揉了揉眼睛,不滿地說道:

“誰啊!不知道擾人清夢很可惡的嗎?!”

“大膽加德,聽到了玉帝的指令還不接受,跟我們回天庭。”

天兵天將站在雲片之上,拿著武器指著還在不停打哈欠的加德。

“相公,是誰啊?”

尤庫蕾絲也揉了揉眼,走出小屋。加德親吻了她的寬額。

“沒事,只不過是一群無理取鬧的人而已。餵!你們吵到我娘子了,要是我娘子沒有給我生下白白胖胖的娃娃,我到送子娘娘面前告你們。”

“你還私自與凡人結婚,你真是罪大惡極!”

“哈!你們那個高高在上的糟老頭,污蔑我打碎了他的翡翠玉石,他纔是罪大惡極!”

“你不要在這裏胡說八道!”

“我胡說八道?我身為翡翠仙子,我為什麽要打碎他的翡翠玉石?我加德恪盡職守幾百年了,到頭來因為玉帝的自私被嵌上罪名,這個仙子不做也罷!”

“我,翡翠仙子加德,將廢棄百年修為,終生為人,死後進入輪迴,轉世投胎做人……”

一陣電閃雷鳴,撕破黑夜的寂靜,使天兵天將受到驚嚇。

百年修為化為點點熒光散去,加德虛脫地撐在地面上,尤庫蕾絲擔憂地跑到他身邊,扶起他。

“這……將軍,現在怎麽辦?”
“他已經不是神仙了,就算是玉帝來了,也沒有辦法啊!”
“天規對凡人不管用。”

天兵天將各種各樣的議論,莫衷一是,最後,天將瞪了加德一眼,大骂了一路“你等着瞧!”,撤退了军队。迴去天宮。

加德松了一口氣,虛弱無力地跌坐在尤庫的懷裏,尤庫仍是擔憂地看著。

一個偷襲,親吻了尤庫的寬額,笑嘻嘻地說道:

“已經沒事了……”

尤庫的臉噌的一下就紅了,捂著餘留溫熱的唇印,羞澀地說不出一句話。加德疲憊地笑了笑,倒頭就瞇起眼睛,頭一側,就睡了過去,還小小聲地喃喃囈語:

“尤庫……我餓了……”


🍀
人,都有終老的一日。

“捨棄了神仙的逍遙生活,你不後悔嗎?”

一日,兩人坐在院子裏的桃花樹下乘涼,閑談過往。尤庫想起,加德還是孔雀的時候時常想著天上的逍遙生活,便忍不住地問道。

“有你在,我又怎會後悔。”

……

“尤庫,我這一生,得你一世,便足夠了……”

微風輕輕拂過,搖曳的桃花散發著她的清香,愿樹下的人能相伴到永生永世。院子裏的孔雀在此時盛開了屏。

後記:
我終於寫了議書的文啦!!!!!

评论(8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