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云忘归】Memories

原名:【玉離經個人中心】故事·雲忘歸·童話·美人魚

 

▲云忘归二周年生贺云玉粮仓活动第三棒/02:00

▲人物OOC

▲偏離該系列的主題內容,不要聯繫前文

▲祝可愛調皮的村草忘歸生日快樂

 

 

 

“小人鱼看见王子在睡梦中还叫着新娘的名字,他心中只有她的存在。小人鱼又吻了王子的额头一下,用颤抖的手把刀子扔到海里,自己也跳到大海里去了。天亮了,人们找不到小人鱼,船边的海浪上跳动着一片白色的泡沫……”

 

 

 

懵懂無知

平靜的大海起起伏伏,明亮的月光無聲地照耀,若不是因為天氣晴朗,很難看見忽隱忽現的點點星光。

 

說好的飯後散步,中途走快了,結果與家裏人走散了。玉離經嘆氣。

 

走累了,坐在軟綿綿的沙灘上,捶了捶雙腿,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,陷入沉思。

 

“洛陽樓蔽月休湖光雲影染衣袖

一壺酒寫春秋紅塵過客無人留”

 

玉離經詫異地回顧四周,起身尋找聲音的源頭。

 

“嘆武林群雄聚首首奪天下功成名就

人間何世無畏無優願化作孤舟任漂流”

 

遠處的礁石群高得直插入雲天,圓圓的明月像是破碎的鏡子,被密密麻麻的烏雲遮蓋,星星也不再發光。歌聲就在前方。玉離經卻沒有走上前,又坐在軟綿綿的沙灘上,聆聽令人心動不已的歌聲。

 

“笑江湖誰堪鰲首 紅塵中山河依舊

煙雨匆匆天長地久便做孤舟任漂流”

 

“啪啪啪……”玉離經情不自禁地鼓起掌。只聽見“咚”的一聲,剩下的是热乎乎的風吹向大海的聲音。離經摸索著前方的路,直到海水漫過雙腳才發覺自己已經身在海水裡。

 

“你是誰?”

 

天空的烏雲慢慢地走著。

 

“我叫玉離經,你唱的歌很好聽,有一種,有一種暢快的感覺……”

 

消失光芒的星星再次閃耀。

 

“哈哈哈……謝謝,這還是第一次有人誇我唱歌好聽……我叫雲忘歸……”

 

雲忘歸伸出一隻手,遞到玉離經的面前。

 

烏雲走了,月光再次灑向大海,打破了兩人之間的沉默。兩人驚訝地看著對方。

 

“你是人類!”

“你是人魚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青春年華

“咳咳!今天,我們班級迎來了一位新同學。”

 

藺天行校長那習慣性的咳嗽聲拉回了玉離經的思緒,看著飛進教室的轉校生,不由得瞪大雙眼。

 

“大家好,我是……”

“雲忘歸!!!”

 

雖然打斷別人說話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,但玉離經就是沒忍住。講臺上的雲忘歸也是驚喜地看著驚訝的離經,自我介紹還沒說完,已經飛奔下講臺,給了離經一個大大的熊抱。

 

“離經呀!我想死你了!你都不過來海邊玩了,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無聊。我跟你說啊……”

 

“咳咳......”

 

“你都不知道海邊那戶人家搬走了,搞得我不能在那裡繼續兼職......”

 

“兼什麼職,不用上課了是不是!就會欺負老人家,嚶嚶嚶QAQ……”

 

這話一出口,全班內心突然:完了,不用上課了!

 

離經無奈嘆息,帶頭安慰哭得稀里嘩啦的藺天行。雲忘歸不明所以,幾分鍾後,他終於明白了——把隔壁班的尹瀟深找來了。

 

這倒是個好主意……

 

傍晚放學,因為欺負老師導致班內秩序混亂,沒有負好責任的班長自然被校長疏樓龍宿留下做檢討。寫完檢討走出校門時,玉離經看了看手表,夜晚七點整。唉,要被亞父抓了……

 

“嗨~”雲忘歸倚靠在牆壁上,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,朝離經歡快地招招手。

 

“雲忘歸……你怎麽還在這?”

“等你呀!”

“等我做什麽?”

“回家呀!”

……

 

“我到了。”

“好巧,我也到了。”

 

兩人停在同一棟房子前。

 

“吱呀~”門開了,出來的是穿著粉嫩嫩連衣裙的小姐姐。

“回來啦!欸,忘歸也在呀!快進來吃飯吧,二師兄已經生氣了。”

 

小姐姐轉身走回房子裡喊人吃飯,門外的兩人依舊站在門外。

 

“話說,妳怎麼來了?”

“你不來海邊,我就來這裡找你呀!”

 

玉離經沒有說話,低著頭,紅了臉走進房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風華正茂

“苦境八卦新聞報道,著名歌手雲忘歸昨日在厚博上公布自己的戀情……”

 

“玉離經,雲海仙門創始人九天玄尊的孫子,董事長君奉天的義子……”

 

“據悉昨日是雲忘歸戀人玉離經的生日,雲忘歸在厚博上發出慶賀的照片,明顯可以看到生日禮物就是兩人手上的婚戒……”

 

某綜藝上,兩人手牽手就算了,被記者拍到接吻什麼情況!年輕人都不知道“收斂”的嗎?!

 

雲忘歸的消息很快就鬧得滿城風雨,而幾日后的消息又是令人目瞪口呆。

 

“請問雲忘歸先生你為什麽會突然選擇隱退?和你的戀人有關嗎?”

“雲忘歸先生,你突然事業高峰期隱退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原因嗎?”

……

 

保安渾身解數地阻擋記者的湧入,雲忘歸抱著黑字毛巾包裹的玉離經走進經紀人準備的車子。車子開走後,眾記者紛紛討論著自己剛剛拍到的照片。

 

“你們看!玉離經的面容……”看到照片後的記者都震驚地說不出話。

 

離經的側臉不小心被某個記者抓拍到,幾縷銀色的長髮,蒼老的容顏,整個人宛如一具......在場的人沒有人敢說出什麼。

 

“給你們一分鐘的時間決定自己未來的人生。”

 

黑暗的雲海仙門內,君奉天朝那群抓拍到離經面容的記者們甩出一大筆錢,令人恐懼的眼神嚇得這群人瑟瑟發抖。一分鐘不到,第一個人迅速拿起錢跑路了,第二個,第三個,這群人拿起錢紛紛跑路。君奉天輕蔑地看著這群人狼狽的背影“哼,我倒要看看誰敢挑戰雲海仙門的權威!”

 

大約五分鐘過後,君奉天離開了雲海仙門,駕著新款的豪車超速離開了吵鬧的城市,前往自己曾經在山林裡購買的一套休閒居。

 

“離經怎麼樣了?”君奉天急匆匆地走進臥室。

 

寬大的床上躺著熟睡的離經,離經的樣子不再像照片看到的那樣,還是原來的樣子。

 

玉逍遙搖了搖頭,“還算穩定。”

 

坐在玉離經一旁的雲晚歸擔憂地看著沉睡的離經。

 

“咳咳,其實......我有一個辦法。”

 

頓時,整間臥室充滿了希望。

 

君奉天深呼吸,“忘歸,你喜歡離經嗎?”

 

“那是當然!”

 

“那我呢?”

 

瞬間,整間臥室形成了一個奇怪的氣氛。

 

“師尊,這和救治離經......”

“不要岔開話題!”

 

“喜...喜...喜歡!”

 

“我沒看錯人!”

 

?????

 

 

 

 

 

多個結局的其中一個結局

“離經,你今天好點了嗎?”

 

雲忘歸捧著一碟早餐走到溫泉的旁邊,玉離經泡在溫泉裡,暈乎乎地點了點頭。

 

“你是怎麼找到就我的方法的?”

 

此時,雲忘歸內心是崩潰的。

 

“案發”當日,在君奉天無理取鬧的“逼迫”下,雲忘歸不得不承認喜歡君奉天的“事實”,然後君奉天“牽”起他的手走到溫泉旁邊,然後宛如桃園三結義那樣滴血結拜,只不過是這邊是滴血救人。

 

“這和救治我有什麼關係?”

 

“我當時也是這麼問的。”

 

師尊說:“沒關係呀!只不過是想看看你這小子以後會不會不尊重我這個未來父親而已,現在得到肯定的答案我也心滿意足了。玉逍遙,我們走。”

 

“那離經呢?”

“哦,他沒事,只不過是因為你們人魚需要太多的精氣,加上離經還在長身體,所以精氣不足,至於為什麼白頭髮,估計是因為常年熬夜吧!”

 

一陣尷尬的沉默飄過。

 

“所以我是沒什麼事,對吧?”

“是啊,壞師尊,嚇死我了。還以為你丟了,嚶嚶嚶QAQ......”

 

離經靜靜地擁抱忘歸,“沒事啦!我會一直陪著你的。”

“還是離經你最好,嚶嚶嚶QAQ......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多個結局中的另一個結局

“離經,我要投訴這個故事,他抄襲還亂改變故事!”

 

玉離經放下手中的書,看著雲忘歸氣鼓鼓的樣子,又看了看他手中的書,“《海的女兒》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隻是一個童話故事......”

“我們的戀愛也是一個童話故事呀!你看看,我是人魚,你是人類,我是王子,你是公主,難道我們生活得不幸福嗎?”

 

這句話聽起來怎麼怪怪的?......

 

“我要重新修改結局!”

“你別亂來!”

 

過了不久,市場上出版了一本新童話——《新海的女兒》,著作人:村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發現寫不來一個完整的故事,然後就寫了一個類似合集的沙雕段子,躲在角落哭泣,嚶嚶嚶QAQ......祝苦愛的青青草原村長啊不是德風古道的村草雲忘歸童鞋生日快樂,我們永遠愛你,We love U forever!

 

感謝你們的小心心和小藍手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